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受邀在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3-07-06 15:10  

近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工作会议暨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班在济南召开。全省各市红十字会医学捐献工作负责人和人体器官获取组织、遗体角膜接收单位、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相关负责人、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我校受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我校资产管理处遗体捐献负责人王扣福老师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安排;加强宣传教育,确保接受实效;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工作环节;尊重无语良师,重视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接受捐献遗体过程中的接受、保管、使用和处置等工作流程和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市红十字会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积极参加“三救三献”志愿活动,加强与省市红十字会协调联系,不断拓宽人体医学标本渠道,已与省内各级红十字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遗体捐献接受数量不断攀升,为我校医学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