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 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2022-06-27 9:13  

关于开展2021年度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

使用效益考核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院系:

为加强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避免国有资产闲置浪费,提高使用效益,根据学校《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及奖惩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现开展2021年度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 考核范围

20201231日之前购置的单价10万元(含)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1. 考核内容

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主要从机时利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功能开发与利用、使用管理、加分项目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一)机时利用。考察大型仪器设备在教学、科研、共享中的机时使用情况,以机时记录本或系统中记录的使用机时为依据。

(二)人才培养。考察大型仪器设备培养独立操作资格人员情况及实验教学对学生演示情况,以培训记录为依据。

(三)社会服务。考察大型仪器设备对校内外开放服务所取 得的收入,该收入以财务账目为准。

(四)功能开发与利用。考察大型仪器设备在自行研制开发(包括档次升级、技术改造及引进先进的软件功能等)、测试分析的样品、支持课题项目(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项目)以及服务于教学科研的典型案例等情况。

(五)使用管理。考察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办法、操作规程、安全制度、技术档案、设备履历书及各种记录、日常使用记录及共享状况等相关资料是否完整齐全;各种记录是否规范;数据填报是否及时、准确、完整;实验室环境是否卫生整洁,设备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及时、完好,实验室是否有安全制度和安全设施,有无定期安全检查记录,本学年度是否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事故;相关制度以及开放共享相关制度执行情况;操作人员服务态度、测试效率等。

(六)加分项目。考察单位和机组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开放共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维修维护以及新功能开发等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典型事例。

三、考核程序

(一)大型仪器设备机组管理员根据考核内容如实填报《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表》(附件1),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至部门院系。

(二)各使用单位对本单位填报的效益考核数据和相关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形成《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自评汇总表》(附件2),核实无误后将全部材料及汇总表于75日之前送至资产管理处(图书办公楼1217房间),《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自评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707965492@qq.com

(三)学校对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填报情况进行复核,形成考核结果。

联系人:王晓晖,联系电话:6913392QQ:707965492



                                                 资产管理处

                                                2022627

滨医行发[2019]119号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及奖惩实施细则.pdf

  附件1 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评表.xlsx


  附件2 滨州医学院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自评汇总表 .xlsx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