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助力企业申报山东省创新券
2021-12-30 8:27  

近日,我校为百吉林生命科学研究院提供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并协助完成山东省创新券的申报,成为烟台首家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申报山东省创新券的高等院校。

山东省科技厅相继发布《山东省创新券使用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以创新券的形式对省内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充分利用企事业单位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开展科技创新相关的检测、试验、分析等活动发生的费用给予补助,降低研发成本,激发企业活力。

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信息管理平台,出台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和使用效益考核及奖惩实施细则,平台线上线下运行设备百余台,年产生收益百万余元。学校2021年入网“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科技云平台,开放共享大型仪器设备19台。后续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力度,避免重复购置、闲置浪费,同时释放服务潜能,发挥服务效用,为中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