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购置专题论证会
2021-09-18 17:44  

9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议,副院长吕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科研专家组成的论证小组,对各院(系)、科研机构申请购置的150台件套、7840万余元大型仪器设备开展了集中论证。

吕长俊指出,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是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论证前置,盘活学校现有设备存量,提高现有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建立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配置项目库,为学校安排下年度设备购置预算、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提供决策参考,解决学校目前存在的仪器设备重复购置、使用机时低等问题。他强调,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要优先保障重点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急需项目,优先满足2021年已纳入项目库但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对学校已有同类大型仪器设备数量充足、能够满足科研和学科建设需求,或申购置设备使用机时不高、利用率低的,不予购置。

会上,论证小组经听取申购人汇报、查阅论证报告、专家质询、独立评审等流程,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人员和空间配套、学校现有同类设备存量和使用率等要素,对申报计划给出明确的论证意见。

本次大型仪器购置集中论证是提高学校资产配置效益,推进学校预算统筹改革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资产管理处于7月初启动此次集中论证,对论证的范围、原则、组织形式作了明确要求,针对各单位提出的购置申请,对学校现有同类仪器的存量和使用情况逐台摸底,保证了论证工作的成效。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