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资产管理处多举措开展假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2021-03-03 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山东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的实施要求及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安排,资产管理处于寒假期间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保障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期间,资产管理处联合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对各部门、单位、院(系)的实验室、研究室(所)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消防通道,并开通实验室维护热线,便于各部门、单位、院(系)及时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管理及报修工作,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懈怠、不放松。

资产管理处还安排专人对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化学品和废弃物存储、安防技防设施、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定期检查。假期申请、购买、领取易制毒化学品以及接收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转移过程中,通过电话、微信、QQ等在线平台与教职员工及时进行沟通协调,实行预约服务,并做好现场引导工作,避免出现扎堆现象,确保安全。

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让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资产管理处及时联系供货商以进价为全校教职工提供近13余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在全力做好假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资产管理处还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工作。为全方位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双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