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老教工应邀参加淄博市遗体捐献宣讲活动
2020-12-09 17:12  

12月5日,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淄博市红十字会在周村区举办“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暨遗体(角膜)捐献宣传活动。我校老教工、遗体捐献联络员王扣福老师应邀参加并作活动宣讲。淄博市红十字会、周村区红十字会、大街街道党工委、各镇街道办、淄博市“三大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红烛公益”服务队及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王扣福老师结合从事捐献工作的亲身经历,从遗体捐献事业发展对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医学教育事业科学研究的发展的重要意义及志愿服务工作团队打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遗体捐献工作十余年来的感悟和收获。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关注和推动捐献联络工作,极其尊重“大体老师”。从上世纪70年代起,老师们不遗余力开拓标本渠道,到新世纪启动遗体捐献程序后,第一时间开展接受捐献工作,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每年接受捐赠数不断攀升,仅2019年接受捐献遗体60具,保障了医学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他呼吁广大社会公众能够关注这项特殊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生命得以延续,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文明、有爱。

活动还举行了周村区大街街道“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7名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现场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