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内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实验室安全和仪器设备维修与维护工作的通知
2015-07-15 8:31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保证我校实验室的安全和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按照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根据工作计划,决定在2015年暑假前后做好实验室安全和仪器设备等集中维修与维护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工作

(一)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实验室防火、防盗设施是否齐全,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合理有效,防止发生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假期期间安排好值班人员,对实验室做好定期检查,做好工作记录。

(二)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做好实验室设备与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关好水、电、气等开关,防止水管破裂、电路故障、压力容器爆炸和各种气体(尤其是有害气体)泄露;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凡从事高致病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必须定期对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等材料进行清点、检查并做好记录,防止病原微生物的死亡或传播;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凡涉及使用放射性物质、化学药品及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化学危险品的实验室,要严格执行保管制度,假期期间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必须移交资产管理处危险品仓库代为保存,并严格交接手续,杜绝各种事故隐患。

二、仪器设备维护维修工作

(一)做好一般仪器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各使用单位要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工作,保证仪器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对需要定期进行保养的仪器设备(如定期通电、通风、除湿、加油等)要指定专人负责,安排人员定期进行通电、通风、除湿等维护工作;假期期间不需运行的设备和系统,按照操作规程做好关机与系统维护工作;假期期间需要正常运行的设备与系统,要做好检查与维护,确保设备与系统正常工作。

(二)做好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各使用单位要做好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定期维护与保养工作,确保正常运行,认真填写《滨州医学院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记录本》。

(三)做好仪器设备集中报修工作。对于使用单位不能自行维护与维修的设备与系统,包括不能正常使用的仪器设备、技术参数有较大误差需要校准和计量检测的仪器设备、多媒体(投影机、中控)等系统,填写仪器设备维修单(从国资处网站下载),于2015722日前报送资产管理处,由计量维修中心安排集中维修。

各部门、学院要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和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以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并报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实验室管理科6913496;计量维修中心6913088

 

                 资产管理处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