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校内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废液收集工作的通知
2014-09-11 10:02  

各学院、中心:

高校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理工作时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是各级环保部门检查的重要内容。根据《滨州医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环境管理规定》及《滨州医学院实验室废液处理方案》有关规定,为防止污染,保护环境,实验室废液不得随便排放,必须严格掌握控制产生途径和扩散渠道,定期收集统一处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废液收集地点

废液临时存放仓库设在教学科研B楼南侧,靠近危险品仓库处。

二、废液收集时间

废液集中收集时间定于每星期五下午两节课后,夏季时间为16:20-18:00,冬季时间为15:50-17:30

各实验室请于规定时间将实验室内废液倒入存放仓库内的废液桶内。

三、废液暂存及收集方式

资产管理处安排专人负责废液存放仓库的定时开放。各实验室将实验室内废液桶按照废液种类分类存放,贴标签;按规定时间倒入废液存放仓库的废液桶内,并将空桶带回。

四、废液种类

实验室废液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质:量少,间断性强,成分复杂多变。实验室废液应该按照如下种类进行分类存放:

1、剧毒类:氰化钾等;

2、酸类;

3、碱类;

4、重金属类:重金属离子铬铜铅银等;

5、血液类:血液及稀释液等;

6、其他类。

 

各学院、中心要安排所辖实验室落实实验室废液收集工作负责人,认真做好实验室废液收集工作,以保证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有特殊情况,可单独联系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

 

联 系 人:徐 

联系电话:6913496

电子邮箱:xb_00111@163.com

 

 

                                                            资产管理处

                                2014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